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勞工處

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

職業介紹所牌照被撤銷

2018-08-07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八月七日)提醒所有職業介紹所的經營者必須時刻遵守法例及《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守則)的規定。

勞工處最近撤銷位於大埔的菲亞僱傭的職業介紹所牌照。有關持牌人早前因濫收三名求職者費用而被定罪。

發言人表示:「職業介紹所經營者或打算經營職業介紹所的人士若曾違反《僱傭條例》第XII部,如濫收求職者費用,或違反根據《僱傭條例》第62A(1)條頒布的守則,勞工處處長可拒絕簽發或續發職業介紹所牌照,或將其現有的職業介紹所牌照撤銷。」

這是今年第四宗被撤銷或拒絕續發職業介紹所牌照的個案。另外兩宗分別為位於旺角及屯門的天惠僱傭有限公司及位於堅尼地城的誠信僱傭有限公司,分別因違反守則的規定及於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科(事務科)巡查及查訊時提供誤導的資料;及因違反守則的規定,牽涉在求職者的財務事宜,未有向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發出收據及其管理人員未有密切監督屬下職員等,其牌照因此被撤銷。其餘一宗為位於旺角的富駿公司,其持牌人違反守則的規定,未有與外傭及其僱主簽訂服務協議,而被拒絕續發牌照。

有關職業介紹所無牌經營、濫收求職者費用及守則的查詢或投訴,請致電二一一五 三六六七,與事務科聯絡,或親身前往九龍旺角道一號旺角道壹號商業中心九樓九○六室辦理。 ​

我是...

現有或準職業介紹所經營者或職員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尋找持牌職業介紹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傭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