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勞工處

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

開放竹篙灣檢疫中心供外傭作檢疫用途的最新安排

2021-09-28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宣布,由下星期一(十月四日)起重新開放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中心)的預約系統,並於十月二十二日起在檢疫中心提供額外200個單位,即合共1 000個單位供來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外傭)作檢疫用途。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早前暫停接受檢疫中心預約,以檢視預約流程及後勤安排。預約系統十月四日起重新開放。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可從十月四日上午九時開始,經由勞工處外傭專題網站(www.fdh.labour.gov.hk)的預約系統申請預訂房間,系統會顯示由十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可供預約的房間。其後每星期一上午九時開始,系統均會顯示新一輪可供預約的房間,例如在十月十一日可預訂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四日的房間,如此類推。」

發言人續說:「為了進一步配合外傭僱主的需要,政府會於十月二十二日起在檢疫中心提供額外200個單位作外傭檢疫用途。為了逐步有序地安排外傭來港,嚴防輸入個案,檢疫中心每日接收最多50名外傭入住的安排維持不變。政府會在考慮環球及本地疫情後,檢視是否有需要進一步增加指定檢疫設施的數目。」

勞工處會按照遞交申請的先後處理申請,並會於一至兩天內聯絡申請人,以確認收到申請和要求申請人提供相關文件(即外傭護照副本、有效工作簽證及認可疫苗接種紀錄)。在核實相關文件後,勞工處會向申請人發出繳款單。申請人須在指定時間內付款並提供付款收據,待勞工處發出訂房確認通知書後,便完成預約程序。如有申請人取消已預訂的房間,系統會再次開放房間接受預訂。

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在安排外傭來港時,須預留足夠時間準備所需文件及辦理程序,並務必在成功確認指定檢疫設施房間預訂後,才為外傭訂購機票。如外傭未有預約指定檢疫設施,會被禁止登機前往香港,或可能在抵港後被拒絕入境。

上述安排適用於在A組指明地區(現時適用的地區為孟加拉、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亞、伊朗、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泰國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至於在香港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他們可在一般指定檢疫酒店或指定檢疫設施(即香港荃灣絲麗酒店及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

如有疑問,請致電熱線2717 1771或透過電郵fdh-enquiry@labour.gov.hk與勞工處聯絡。

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我是...

現有或準職業介紹所經營者或職員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尋找持牌職業介紹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傭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