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勞工處

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

勞工處提醒外籍家庭傭工遵守社交距離措施

2022-01-31

由於農曆新年假期臨近,勞工處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再度提醒外籍家庭傭工(外傭)遵守政府宣布的社交距離措施。

勞工處發言人說:「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和《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在公眾地方進行四人以上受禁群組聚集的人士,或未有按規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五千元。勞工處將於農曆新年假期,在各區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以多種語言進行流動廣播,呼籲外傭遵守相關規定。在二月一日至三日,勞工處會聯同香港警務處、食物環境衞生署、民政事務總署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中環、金鐘添馬公園、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旺角花園街附近行人天橋、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荔枝角公園等地方進行聯合行動。相關部門會對屢經勸喻仍不遵守規例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

「我們提醒外傭嚴格遵守有關規定,並呼籲他╱她們為保障個人健康及減低病毒感染風險,避免在休息日及假日聚集(包括在住宿設施聚會)、分享食物及進行其他社交活動。」

全港市民(包括外傭)均可免費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有關預約及詳情,請瀏覽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政府呼籲外傭盡快接種疫苗,護己護人。

如外傭及其僱主對僱傭事宜有任何查詢,可致電外傭專線21579537(由1823接聽)、發送電郵至fdh-enquiry@labour.gov.hk或經專題網站(www.fdh.labour.gov.hk)的網上表格與勞工處聯絡。

2022年1月31日(星期一)

我是...

現有或準職業介紹所經營者或職員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尋找持牌職業介紹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傭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