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勞工處

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職業介紹所資助計劃

2022-02-18

勞工處今日(二月十八日)宣布,將於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職業介紹所資助計劃,以協助職業介紹所渡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困難時期。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職業介紹所的業務受嚴重影響。尤其是提供外籍家庭傭工(外傭)職業介紹服務的職業介紹所,由於政府須逐步有序地輸入外傭,以及須實施熔斷機制以外防輸入個案,這些職業介紹所的業務因而受影響。沒有提供外傭職業介紹服務的職業介紹所亦因疫情引致的經濟下滑而受到影響。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在二月十五日通過向『防疫抗疫基金』注資,推出多項紓困措施,向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重創而符合資格的市民和行業,包括繼二○二○年後再次向職業介紹所發放新一輪的一次性資助。」

在計劃下,持有勞工處發出的有效牌照的職業介紹所可獲發一次性的資助。提供外傭職業介紹服務的職業介紹所的每個總牌照可獲發50,000元資助。至於沒有提供外傭職業介紹服務的職業介紹所,每個總牌照可獲發30,000元資助。如上述兩類職業介紹所設有分處,每個分處牌照可額外獲發10,000元資助。

計劃將於三月中旬開始接受申請。符合申請資助資格的職業介紹所必須:

  1. 於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當日持有根據《僱傭條例》(香港法例第57章)第52條由勞工處發出的有效職業介紹所牌照,或在當日已按《職業介紹所規例》(香港法例第57A章)第2條向勞工處呈交牌照續期申請。在申請資助的申請日期當天,如該職業介紹所的牌照有效期少於兩個月,則須先向勞工處提交續牌申請;或
  2. 於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當日已按《職業介紹所規例》第2條向勞工處呈交牌照申請,但於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當日申請仍在處理中。

  申請獲批前,職業介紹所必須持有勞工處發出的有效職業介紹所牌照。如職業介紹所按以上(1)或(2)項所述向勞工處申領新牌照或申請續發牌照,則該職業介紹必須在獲得勞工處批准牌照申請後方能獲發資助。申領50,000元資助的職業介紹所,須聲明於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已提供外傭職業介紹服務,並在有需要時提交證明文件。勞工處稍後將透過新聞公報並於勞工處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www.eaa.labour.gov.hk)公布申請詳情及細則。

如就計劃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115 3665聯絡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科。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我是...

現有或準職業介紹所經營者或職員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尋找持牌職業介紹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傭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