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勞工處

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

職業介紹所被撤銷牌照

2019-06-20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日)提醒職業介紹所的經營者,在經營業務時,必須時刻遵守法例及《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守則)的規定。

勞工處已撤銷位於大埔的精選僱傭服務公司的職業介紹所牌照。該職業介紹所未能遵從守則訂明的規定,如牽涉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的財務事宜和扣押外傭的護照。

根據《僱傭條例》(條例)第53(1)(c)(iva)條,如勞工處處長(處長)信納有關持牌人沒有遵從守則,可撤銷其職業介紹所牌照。

發言人補充:「守則列出職業介紹所經營者在營運時必須遵守的主要法定要求,亦闡明處長期望職業介紹所在經營時應達到的最低標準。二○一八年二月九日生效的《2018年僱傭(修訂)條例》訂明,處長如有合理理由信納職業介紹所的持牌人或擬作為持牌人的人士,或該等人士的有關連人士或受僱人員,曾違反條例第XII部的任何條文或根據條例第62條訂立的任何規例,例如濫收佣金或無牌經營,或沒有遵從根據條例第62A(1)條發出的守則,可拒絕發牌或續發牌照,亦可將牌照撤銷。」

這是二○一九年第二宗職業介紹所被撤銷牌照的個案,在二○一八年有八宗職業介紹所被撤銷或拒絕續發牌照的個案。

公眾人士如欲查詢與職業介紹所相關的事宜或投訴不良職業介紹所,請致電二一一五 三六六七,或親身前往九龍旺角道一號旺角道壹號商業中心九樓九○六室與勞工處的職業介紹所事務科聯絡。


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5分

我是...

現有或準職業介紹所經營者或職員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尋找持牌職業介紹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傭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