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劳工处

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

劳工处提醒外籍家庭佣工于公众地方进行群组聚集将被禁止

2020-03-28

劳工处今日(三月二十八日)提醒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由三月二十九日起,在公众地方的群组聚集将被禁止。

该处发言人表示:「政府今日宣布(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3/28/P2020032800068.htm),将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在宪报刊登公告,禁止于公众地方进行多于4人的群组聚集。公告会在三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时生效,为期十四天。劳工处提醒雇主及外佣注意并遵守有关规例及公告,并呼吁他/她们在休息日避免社交活动,尽量留在家中休息。雇主及外佣可考虑自行商讨休息日的安排,包括另定休息日,以避免参与社交活动引致的健康风险。」

发言人续说:「劳工处呼吁雇主与外佣商讨休息日安排时,应解释当前的特殊情况,互相体谅,携手防疫。劳工处亦提醒雇主,根据《雇佣条例》,如雇主要求外佣在休息日工作,必须在原定休息日后的30天之内安排另定休息日予外佣,雇主并须在原定休息日后的48小时内通知外佣另定休息日的日期。若雇主在未得外佣同意下而强迫外佣在休息日工作或不给予外佣休息日,均属违反《雇佣条例》的规定,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万元。」

有关预防肺炎和呼吸道传染病的健康建议,外佣及雇主可浏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sim/)。网站载有中文、英文、菲律宾文、印尼文、泰文、印度文、斯里兰卡文、孟加拉文、尼泊尔文及巴基斯坦文的资讯。

如外佣及其雇主就雇佣事宜有疑问,可透过外佣事宜专属电子邮箱(fdh-enquiry@labour.gov.hk)及专题网站(www.fdh.labour.gov.hk) 的网上表格等向劳工处寻求协助。

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2分

我是...

现有或准职业介绍所经营者或职员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寻找持牌职业介绍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