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劳工处

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

外籍家庭佣工「规定最低工资」及膳食津贴维持不变

2020-09-29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宣布,本港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的「规定最低工资」将维持在每月4,630元,而膳食津贴将维持在每月不少于1,121元。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会定期检讨外佣的『规定最低工资』及膳食津贴水平。在今年的检讨,我们按既定的机制,仔细考虑了香港过去一年的整体经济和劳工市场情况,以及本港的短期经济前景,包括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在考虑上述因素、雇主的负担能力和外佣生计后,政府决定外佣的『规定最低工资』及膳食津贴水平将维持不变。」

发言人补充说:「根据聘用外佣的『标准雇佣合约』,雇主必须为外佣提供免费膳食。现时绝大部分雇主均为外佣提供免费膳食,但雇主亦可选择以膳食津贴代替。」

发言人强调「规定最低工资」及膳食津贴旨在保障外佣免受剥削,以及保障本地工人免与低薪外地工人竞争。雇主可因应个别情况,选择给予外佣更高的工资及膳食津贴。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5分

我是...

现有或准职业介绍所经营者或职员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寻找持牌职业介绍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