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劳工处

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

延长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予等待到新雇主家庭履新的外籍家庭佣工

2020-09-29

劳工处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宣布延长提供免费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予等待到新雇主家庭履新的外籍家庭佣工(外佣)至十月十五日。

劳工处发言人说:「因应有曾入住住宿设施的外佣确诊染病,政府在八月二十五日至九月三十日为旧雇佣合约已届满或终止并正等待到新雇主家庭履新的外佣提供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这些外佣很有可能在等候转换雇主期间入住住宿设施。政府决定延长该检测服务至十月十五日,让更多外佣受惠。我们十分鼓励入住住宿设施的外佣积极参与免费检测以保障健康。检测结果将在采集样本后约两至三日透过电话短讯通知参加者,而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个案将转交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我们呼吁职业介绍所积极协助外佣登记及到样本采集中心进行检测。我们亦建议雇主在新外佣到家庭履新前,要求外佣出示有效的阴性检测结果。」

符合资格的外佣可由即日起,透过登记热线1836 133,登记预约(包括即日预约)接受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检测服务。检测属自愿性质,费用全免。样本采集中心位于港湾道体育馆,地址为湾仔港湾道27号。在延长检测服务期间(十月一日至十五日),登记热线的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样本采集中心的开放时间则为每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电话预约服务中心的当值人员会登记外佣的姓名、香港身份证号码及╱或护照号码及手提电话号码。当值人员会要求外佣就使用检测服务的资格提供简单资料,例如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发出的最新签证上所显示的档案编号及逗留期限,或入境处就申请签证╱以访客身分延长逗留期限而发出的文件上所显示的档案编号╱申请日期等。外佣应在预约服务前先行预备相关资料,使预约过程更为顺畅。成功登记后,外佣会获发电话短讯确认采集样本的日期、时间和检测地点。

当外佣在其预约时段到达样本采集中心后,他╱她须出示香港身份证、护照及预约确认短讯以核实身分。他╱她须签署同意书以表示同意接受检测,并确认其接受检测服务的资格。

检测承办商会从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样本,并将样本送往化验室作检测。参加者会获发电话短讯,以通知其检测结果(不论是阳性或阴性)。检测承办商不会收集或备存参加者的任何个人资料。若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检测承办商会将有关检测样本的序号通知劳工处,并由劳工处将有关个案转交卫生防护中心跟进。

如有查询,请发送电邮至 fdh-enquiry@labour.gov.hk与劳工处联络。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8分

我是...

现有或准职业介绍所经营者或职员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寻找持牌职业介绍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