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劳工处

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

一名男子因管理无牌职业介绍所被定罪

2020-10-15

劳工处今日(十月十五日)提醒任何欲经营职业介绍所的人士,必须在开始营运前取得牌照,否则会被检控。

该处因应今日一名男子因管理无牌职业介绍所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被判罚款6,000元而作出上述提示。

劳工处职业介绍所事务科于二○一九年十二月接获一名聘请外籍家庭佣工的雇主对一名男子的投诉。由于经调查后有足够证据显示该男子管理无牌职业介绍所,而投诉人亦愿意出任控方证人,劳工处遂提出检控。

任何机构或人士,如在香港经营为他人觅取职位或向雇主提供员工为目的的业务,均受《雇佣条例》第XII部及《职业介绍所规例》规管。不论其经营模式或所介绍的职位类别,所有职业介绍所从事有关业务前,必须先领有劳工处发出的职业介绍所牌照。除职业介绍所牌照的持有人或其相关人士外,任何人不得经办、管理或协助管理职业介绍所,否则可被检控。

劳工处提醒职业介绍所的经营者要时刻遵守法律及《职业介绍所实务守则》,否则可被检控,其牌照亦可被撤销。二○一八年二月九日正式生效的《2018年雇佣(修订)条例》已将无牌经营职业介绍所及滥收求职者佣金罪行的最高刑罚增至罚款三十五万元及监禁三年。

有关职业介绍所无牌经营或滥收佣金的查询或投诉,请致电二一一五 三六六七或亲身前往九龙旺角道一号旺角道壹号商业中心九楼九○六室,与劳工处职业介绍所事务科联络。

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5分

我是...

现有或准职业介绍所经营者或职员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寻找持牌职业介绍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