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劳工处

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

特定群组可预约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服务

2021-02-05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二月五日)公布,政府会继续为全港所有外籍家庭佣工(外佣)及建造业工地人员提供一次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自愿检测服务,并将安排扩展至保安及护卫业人员。合资格人士可由即日起于网上预约进行检测。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说:「政府分别于去年十二月及今年一月开始安排外佣及建造业工地人员透过网上预约于社区检测中心接受一次免费自愿检测服务,反应正面。考虑到本港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持续,我们认为有必要扩展及延长有关检测安排。」

「政府将定期按最新的疫情风险评估,审视相关特定群组检测的覆盖面。」

「免费检测服务将开放至二月底。我们鼓励合资格的特定群组积极参与免费自愿检测,以保障自己、家人和同事健康。于上一轮检测安排曾接受检测服务的外佣和建造业工地人员亦可再次预约检测。合资格人士可在考虑自身需要后,选择合适时段进行检测。合资格人士如果已有病征,应立即求医,按照医护人员的指示接受政府提供的免费检测,不应前往社区检测中心。」

合资格人士必须透过「社区检测中心预约系统」(www.communitytest.gov.hk)预约,方可接受免费检测服务。未有预约者将需自行缴付240元的检测费用。

社区检测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八时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农历新年期间的开放时间会稍为调整)。中心在中午及晚上关闭后会进行深层清洁及消毒。合资格人士在其预约时段到达社区检测中心后,必须出示预约时所用的身分证明文件(例如香港身份证或护照)及预约确认短讯。建造业工地人员需同时出示由建造业议会发出的建造业工人注册证,而保安及护卫业人员则需出示保安人员许可证,以核实身分。

免费自愿检测服务由明日(二月六日)开始,直至二月二十八日,期间每名合资格人士只可接受免费检测服务一次。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士会收到电话短讯通知。若样本呈现初步阳性,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除了到社区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外,市民亦可继续利用政府提供的其他免费检测渠道,包括于邮政局、港铁站或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索取深喉唾液测试样本收集包,并把样本交回指定样本收集点。有关社区检测中心以外的检测途径,详情请浏览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

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2分

我是...

现有或准职业介绍所经营者或职员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寻找持牌职业介绍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