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劳工处

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

外籍家庭佣工检疫安排

2021-09-10

政府今日(九月十日)宣布,由九月二十日起开放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检疫中心)第一期及第二期合共800个单位,供在A组指明地区完成疫苗接种后来港的外籍家庭佣工(外佣)作检疫用途。上述安排将适用于在孟加拉、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完成疫苗接种后来港的外佣。

政府发言人说:「环球疫情严峻,政府必须坚守『外防输入』的政策,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逐步有序地恢复外佣来港。政府早前已提供一间酒店为指定检疫设施(共409个房间)供上述外佣作检疫用途。竹篙湾检疫中心第一期及第二期将另外提供800个单位供此用途。」

政府会按收回成本的原则收取费用,每个单位每晚收取480元(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费用)。雇主及职业介绍所可从九月十四日上午九时开始,经由劳工处外佣专题网站(www.fdh.labour.gov.hk)的预约系统申请预订房间。

发言人续说:「为了逐步有序地安排外佣来港,严防输入个案,检疫中心每日安排最多50名外佣入住。预约系统会显示未来三十天可供预订的房间。劳工处会按照递交申请的先后处理申请,并会于一至两天内联络申请人,以确认收到申请和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文件(即外佣护照副本、有效工作签证及认可疫苗接种纪录)。在核实相关文件后,劳工处会向申请人发出缴款单。申请人须在指定时间内付款并提供付款收据,待劳工处发出订房确认通知书后,便完成预约程序。有关外佣入住检疫中心需要注意的事项及必须携带的用品,可参阅预约系统内的预约须知。如有问题,可在预约时向职员查询。」

如申请人未有于指定时间内递交所需文件、缴交费用或出示付款收据,其预约可能会被取消。如外佣因在入住前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或因航空公司修改╱取消航班或受封城影响而须修改或取消房间预订,并能于入住日前提交相关证明文件,可退回已缴交的费用。如因其他特殊情况而须取消已确认的预约并申请退款或更改入住日期,劳工处会按个别情况酌情处理。

在登机当天或之前21天曾在A组指明地区逗留,持有由当地相关主管当局发出并符合指定格式疫苗接种纪录的外佣,须入住指定检疫设施(名单见附件)。雇主及职业介绍所在安排外佣来港时,须预留足够时间准备所需文件及办理程序,并务必在成功确认指定检疫设施房间预订后,才为外佣订购机票。如外佣未有预约指定检疫设施,会被禁止登机前往香港,或可能在抵港后被拒绝入境。

至于在香港完成疫苗接种的外佣,自八月九日起已可从A组指明地区回港,并在一般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为方便雇主及职业介绍所作出安排,他们亦同样可由九月二十日起入住上述指定检疫设施(即香港荃湾丝丽酒店及竹篙湾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

如有疑问,请致电热线2717 1771或透过电邮fdh-enquiry@labour.gov.hk与劳工处联络。

附件:
附件

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

我是...

现有或准职业介绍所经营者或职员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寻找持牌职业介绍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