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劳工处

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

劳工处提醒外籍家庭佣工遵守社交距离措施

2022-01-31

由于农历新年假期临近,劳工处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再度提醒外籍家庭佣工(外佣)遵守政府宣布的社交距离措施。

劳工处发言人说:「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和《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在公众地方进行四人以上受禁群组聚集的人士,或未有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额罚款五千元。劳工处将于农历新年假期,在各区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以多种语言进行流动广播,呼吁外佣遵守相关规定。在二月一日至三日,劳工处会联同香港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民政事务总署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中环、金钟添马公园、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旺角花园街附近行人天桥、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荔枝角公园等地方进行联合行动。相关部门会对屡经劝喻仍不遵守规例的人士采取执法行动。」

「我们提醒外佣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并呼吁他╱她们为保障个人健康及减低病毒感染风险,避免在休息日及假日聚集(包括在住宿设施聚会)、分享食物及进行其他社交活动。」

全港市民(包括外佣)均可免费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有关预约及详情,请浏览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政府呼吁外佣尽快接种疫苗,护己护人。

如外佣及其雇主对雇佣事宜有任何查询,可致电外佣专线21579537(由1823接听)、发送电邮至fdh-enquiry@labour.gov.hk或经专题网站(www.fdh.labour.gov.hk)的网上表格与劳工处联络。

2022年1月31日(星期一)

我是...

现有或准职业介绍所经营者或职员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寻找持牌职业介绍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