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劳工处

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

劳工处提醒外籍家庭佣工遵守社交距离措施

2022-04-14

复活节假期临近,劳工处今日(四月十四日)再度提醒外籍家庭佣工(外佣)遵守政府宣布的社交距离措施。

劳工处发言人说:「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规例》(第599G章)和《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在公众地方进行两人以上受禁群组聚集的人士,或未有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额罚款五千元。劳工处将于复活节假期(四月十五日至十八日),联同香港警务处、食物环境卫生署、民政事务总署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中环、金钟添马公园、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北角海滨花园、旺角道行人天桥、尖沙咀天星码头、黄大仙摩士公园、将军澳海滨公园等地方,以多种语言进行流动广播并进行联合行动,呼吁外佣遵守相关规定。相关部门会对不遵守规例的人士采取执法行动。」

发言人续道:「我们提醒外佣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并呼吁他们为保障个人健康及减低病毒感染风险,避免在休息日及假日聚集(包括在住宿设施聚会)、分享食物及进行其他社交活动,尽量留在家中休息。我们亦鼓励雇主与外佣商讨休息日的安排时,应解释当前的特殊情况,互相体谅。」

劳工处提醒雇主,根据《雇佣条例》,雇主可与外佣协议另定休息日,代替原来指定的休息日。另定休息日须安排在同一个月内的原定休息日之前,或在原定休息日后的30天之内。此外,雇主不得强迫外佣在休息日工作。如雇主要求外佣在休息日工作,必须在原定休息日后的30天之内安排另定休息日予外佣,雇主并须在原定休息日后的48小时内通知外佣另定休息日的日期。如雇主在未得外佣同意下而强迫外佣在休息日工作或不给予外佣休息日,均属违反《雇佣条例》的规定,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万元。

如外佣及其雇主对雇佣事宜有任何查询,可致电外佣专线2157 9537(由1823接听)、发送电邮至fdh-enquiry@labour.gov.hk或经专题网站(www.fdh.labour.gov.hk)的网上表格与劳工处联络。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

我是...

现有或准职业介绍所经营者或职员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寻找持牌职业介绍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