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劳工处

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

职业介绍所牌照被撤销

2022-05-31

劳工处发言人今日(五月三十一日)提醒职业介绍所的经营者,在经营业务时,必须时刻遵守法例及《职业介绍所实务守则》(《实务守则》)的规定。

劳工处已撤销位于旺角的文嘉雇佣及位于柴湾的瑞安雇佣的职业介绍所牌照。文嘉雇佣的持牌人早前因向一名外籍家庭佣工滥收佣金而被定罪,被劳工处撤销其牌照。由于被定罪的人士亦是瑞安雇佣的持牌人,因此瑞安雇佣的牌照被一并撤销。该持牌人曾向行政上诉委员会就劳工处撤销其两间职业介绍所牌照的决定提出上诉,但有关上诉已被委员会驳回。

根据《雇佣条例》第53(1)(c)(iv)条,如劳工处处长有合理理由信纳持牌人或拟作为持牌人的人士曾违反该条例第XII部的任何条文或根据第62条订立的任何规例,可撤销其职业介绍所牌照。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二○一八年二月九日生效的《2018年雇佣(修订)条例》订明,如劳工处处长有合理理由信纳职业介绍所的持牌人或拟作为持牌人的人士,或该等人士的有关连人士或受雇人员,曾违反该条例第XII部的任何条文或根据该条例第62条订立的任何规例,例如滥收求职者佣金、无牌经营,或没有遵从根据该条例第62A(1)条发出的《实务守则》,可拒绝发牌或续发牌照,或将牌照撤销。」

劳工处由二○二○年至今共撤销10间职业介绍所的牌照,包括上述个案。

公众人士如欲查询与职业介绍所相关的事宜或投诉不良职业介绍所,请致电2115 3667,或亲身前往九龙旺角道一号旺角道壹号商业中心九楼九○六室,与劳工处职业介绍所事务科联络。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我是...

现有或准职业介绍所经营者或职员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寻找持牌职业介绍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