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劳工处

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

就发布职业介绍所被定罪、撤销/拒绝续发牌照及书面警告纪录的建议展开谘询

2018-08-10

劳工处今日(八月十日)就于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www.eaa.labour.gov.hk)发布职业介绍所被定罪、撤销/拒绝续发牌照及书面警告纪录的建议展开公众谘询。

劳工处发言人说:「为提高透明度及方便公众获取有关职业介绍所过往纪录的资料,劳工处计划于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发布相关纪录,让求职者(包括外籍家庭佣工)和雇主在使用职业介绍所的服务时,避免堕入不良或无牌职业介绍所的陷阱。提高透明度亦可促使业界采取良好的营运手法,及提升业界的服务水平。」

劳工处建议于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发布以下三项名单:

  1. 职业介绍所在过去24个月因干犯滥收佣金或无牌经营的罪行而被定罪的名单;

  2. 职业介绍所在过去12个月被撤销/拒绝续发牌照的名单;及

  3. 职业介绍所在过去12个月因违反《职业介绍所实务守则》而被书面警告的名单。

发言人续说:「现时,有关职业介绍所被定罪及被撤销/拒绝续发牌照的纪录,已以新闻公报及/或宪报的方式发布于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发布名单可让公众人士更便捷地取得这些纪录,特别是有较少使用职业介绍所服务经验的求职者和雇主。此外,发布书面警告纪录可让公众人士在使用职业介绍所服务时作出知情的决定,加强对他们的保障。」

载有建议详情的谘询文件已上载于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www.eaa.labour.gov.hk)。公众人士可在二○一八年九月七日或之前,透过电邮(eaa-consultation@labour.gov.hk)、传真(2115 3756)或邮寄(九龙旺角道1号旺角道壹号商业中心9楼906室劳工处职业介绍所事务科),就上述建议提出意见。如欲查询更多资料,可以浏览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或致电职业介绍所事务科热线2115 3667。

我是...

现有或准职业介绍所经营者或职员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寻找持牌职业介绍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