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回到最上

劳工处

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

职业介绍所牌照被撤销

2019-10-28

劳工处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八日)提醒职业介绍所的经营者,在经营业务时,必须时刻遵守法例及《职业介绍所实务守则》(守则)的规定。

劳工处已撤销位于沙田的龙诚雇佣中心有限公司的职业介绍所牌照。该职业介绍所未能遵从守则内订明的规定,包括在收取服务费用时,未能确保向雇主推荐的应征者能够履新;未有与雇主签订服务协议;未有在收取雇主的款项后在切实可能的时间内尽快提供收据,以及未有提供已由雇主一方签署的标准雇佣合约副本予雇主保存等。该持牌人曾向行政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但有关上诉已被驳回。

根据《雇佣条例》(条例)第53(1)(c)(iva)条,如劳工处处长(处长)信纳有关持牌人没有遵从守则,可撤销其职业介绍所牌照。

发言人补充:「守则列出职业介绍所经营者在营运时必须遵守的主要法定要求,亦阐明处长期望职业介绍所在经营时应达到的最低标准。二○一八年二月九日生效的《2018年雇佣(修订)条例》订明,处长如有合理理由信纳职业介绍所的持牌人或拟作为持牌人的人士,或该等人士的有关连人士或受雇人员,曾违反条例第XII部的任何条文或根据条例第62条订立的任何规例,例如滥收求职者佣金、无牌经营,或没有遵从根据条例第62A(1)条发出的守则,可拒绝发牌或续发牌照,或将牌照撤销。」

这是二○一九年第六宗职业介绍所被撤销牌照的个案。在二○一八年则有八宗职业介绍所被撤销或拒绝续发牌照的个案。

公众人士如欲查询与职业介绍所相关的事宜或投诉不良职业介绍所,请致电二一一五 三六六七,或亲身前往九龙旺角道一号旺角道壹号商业中心九楼九○六室,与劳工处职业介绍所事务科联络。


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5分

我是...

现有或准职业介绍所经营者或职员

 

 

了解更多

我...

正在寻找持牌职业介绍所

 

 

了解更多

我是...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